Monday, December 17, 2012

马来西亚养燕人的心酸


这两年来马来西亚燕窝市场价格暴跌,令整个养燕业极度恐慌,印尼,泰国等等,无一幸免。你问我有怕过吗?我是有彷徨过的,不过燕窝上亚硝盐酸是自然的,也是一定会有,而且并不可怕,只要有一定干净清理过,残留在燕窝上的硝盐酸是微乎极微。燕窝上亚硝盐酸是来自燕子的粪便,不管是屋燕还是洞燕,也不可能做到一粪不剩的。屋燕我们一般是会定时清理,因为如果屋很臭,我想你在里面采燕窝也顶不顺,清理干净燕窝也快点,燕粪又可以拿来有机肥。洞燕如果要清理的话是非常难,也几乎不可能,我听朋友讲过洞燕的燕粪几尺到十几二尺厚也有,原因是几十年或百年根本没人清理过,再加上山洞路难行,清理粪困难重重,何况洞燕的数量网网上万只到几十万不等。

我们吃的一般蔬菜水果亚硝盐酸,只是没人大事提起而已。一般有机肥都是用动物的粪便来加工的,如果拿动物的粪便来种蔬菜水果,所以蔬菜水果也很自然的会硝盐酸在,只是我们干净清理过,残留在蔬菜水果的亚硝盐酸也对我们人体没什么了。我也看过一些报告讲下雨也会带一些微量的亚硝盐酸在蔬菜水果上,所以我们每天和硝盐酸同在。只要我们干净清理我们要吃的食物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