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1, 2010

新的燕屋开声头3个月是很重要的。


进燕屋观察

一间燕屋设计师失败还是成功,就看开声的头3个月了。


我们不需要用很长时间来判断一个燕屋的设计是失败还是成功,对新人来讲只要2-3个月就知道了,而对我们这些有丰富经验的养燕业者来讲,我们用的时间当然更短。当我们燕屋开声的时候,一般上会有很多燕子在燕屋洞口那里飞进飞出,这是很正常的。燕屋开声了1个月,我们就一定要进燕屋里面看下,不是看看有几粒燕窝了,只是观察看看燕子有没有飞到里面玩。我们可以在洞口里面看到很多燕粪,这也很正常。看了洞口,我们就看看漫游室的燕粪,有看到也很正常。看过了漫游室,接下来就看最重要的了,看看燕屋能做燕窝的地方有没有燕粪,如果有而数量不多,这样就表示燕子有到里面住或休息过。如果里面是没看到燕粪,哈哈!你的燕屋80%有问题,不要紧,再等多一个月看看。如果你上一个月是看到有燕粪的,而这个月燕粪数量多了,大堆了,这样就表示你的燕屋不断有更多燕子住或休息,你的燕屋90%没多大问题了。如果还没看到燕粪,哈哈!90%有问题,可以打算找时间改改了。到了第3个月,看到的燕粪不断增加,这样你可以把门关好,安心的让燕子住了,等多2-3个月再进里面看看有燕窝了没。


如果燕子能否进入你的燕屋,用1-2月时间就可以知道,不用用上半年1年的。